为2018年喝彩

30th January 2019

今年,我们生殖健康供应联盟加快步伐,改进机制,提高水平,着眼未来十年,我们全力以赴,保障妇女所需、甚至生死攸关的生殖健康供应。

我们为关键的变革者量身定做了资金缺口数据

我们发表了《2018年全球避孕商品差距分析》,并让读者能直接获取报告背后的数据。我们推出了差距分析中心(Gap Analysis hub),它提供了一个互动界面,可根据135个国家的数据定制结果。快照功能(Snapshots)允许用户提取特定和预先选定的国家的数据,同时,我们还组织了一系列题为Mind the Gap网络研讨会,为英语和西班牙语听众带去了相关信息和研究发现。差距分析中心自7月份推出以来,已超过2500次的访问量。

我们帮助青年领袖“走上供应之路”

在2018年联盟的全体成员大会上,我们为在生殖健康供应领域的12位年轻人配备了在本领域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我们称这些年轻人为“伙伴”,他们参加了首届供应伙伴项目(Supply Fellows Initiative),获得了宝贵的职业指导、未来的机会和关键引荐等,离开布鲁塞尔时满载而归。我们希望进一步扩大这个项目的范围和影响。

我们见证了两个创新基金项目的推广和扩大

今年,在线资源#Dónde的表现非常优秀,它定位了阿根廷8000家生殖健康供应商的地理位置。我们认为,IPPF WHR与#Dónde的开发商Fundación Huésped的合作,促进了该模型推广和扩大到拉丁美洲的30个国家。而在遥远的印度,电子商务门户网站Doctorstore被DKT India收购,目前向印度各地的注册医生分销80多种产品。

我们正帮助仿制药和创新药制造商齐心协力共同发展

商品采购的变化正在重塑全球计划生育供应市场。跨境制造、批量定价的出现以及新的商业机会意味着,与10年前相比,仿制药制造商和创新者之间的区别变得越来越不明显。在某些情况下,创新者发现自己的行为更像仿制药制造商,反之仿制药制造商有时也觉得在向创新者靠近。双方看到了相互学习的机会,并在适当的情况下,应该作为一个整体齐手并进。不管是亲身出席还是电话会议,联盟的制造商成员正联合起来,对问题进行优先排序,提出见解,以期找到共同的解决方案。

我们正在与气候变化作斗争,为计划生育筹集资金

MDA工作组中出现了一个新的碳融资工作流程,支持联盟成员BelieveGreen开发一种新的方法来证明计划生育项目的发展影响,特别是对碳排放的减少。通过将这些预计的减排计划纳入自发碳市场进行交易,可以将产生的收入用于支持计划生育项目的开展。今年启动的工作小组成员正在收集意见和建议,希望建立一种正式方法,用以证明计划生育项目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我们重新激发了拉丁美洲的供应安全对话

在多年沉寂之后,拉丁美洲各国再次大声疾呼,要让更多人获得负担得起的高质量供应。这些国家还成功地使用了许多工具和战略,帮助其他国家降低价格,改善了采购条件,并增加了获得避孕药具的机会。联盟今年与国家采购机构和乡村卫生当局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获得了更好的成本信息,各国乐于分享采购数据,并鼓励地方卫生当局向政府讲真话。拉丁美洲曾经是引进生殖健康供应和服务的世界先驱,今天的拉丁美洲正从其引发的全球运动中获益。

我们在全球FP VAN项目中灵活运用数据

几乎所有生殖健康商品领域的诊断工具都是由联盟成员开发的,以应对阻碍货物和供应流动的障碍。然而,我们发现越来越难以最有效地利用这些工具,因为有一些工具是依赖过时的技术,另一些或是数字时代到来前开发出来的简单模型。今年,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全球FP VAN项目使我们能够将来自所有这些不同工具的数据集成和聚合到一个平台上。全球FP VAN成员现在可以访问和分析来自95个国家的订单和装运数据,并跟踪来自32个国家的历史库存数据。

我们延续用供应的眼光看待工作,并扩大了工作范围

从一开始,我们就意识到,并努力以一种供应的眼光来看待我们日益增长的成员以及他们不断变化的利益。今年,我们延续了这一传统,开始了一系列新的想法和主题。我们开始研究经期保健/卫护产品的质量标准,鉴于产品选择的多样性,这一领域的质量标准越来越重要。我们与人道主义团体合作,改善落后地区的商品供应安全。我们还扩大了在孕产妇健康方面的工作范围,涉及抗高血压药、子宫收缩剂和血压监测设备等。

我们的投入回报达到六倍

今年,我们联盟的投入产出比惊人,每一美元的投入都获得了六倍以上的回报。我们促成了2000多万美元的费用节省,其中大部分是发生在拉丁美洲。我们通过CSP采购了超过1200万美元的新产品,世界各地的成员组织提供了至少140万美元的现金和实物,以支持联盟的倡议、项目和活动。我们还通过创新基金向11个联盟成员提供了100多万美元的小额资助。

我们帮助人口基金供应完成对数据数字化的进程

2018年人口基金供应(UNFPA Supplies)完成了基于国家和设施的数据采集和实时监测数据收集,并与更多的卫生领域伙伴共享结果。通过联盟对IT提供商Systmapp的资助,九项基于设施的调查已经完成或正在进行中。调查着眼于不同服务提供层面上的方法选择,方法和设施水平差异与缺货水平的关系,供应链有效性与供应链管理,服务提供者的可用性和技术能力,以及服务提供环境的关键属性。今年,98%的人口基金供应优先国家完成了在线问卷调查,通过四个维度监测国家规划的执行情况:供应链、环境、采购和服务。

节日快乐!

You are currently offline. Some pages or content may fail to load.